【第八堂】電影shopping Mall之水果攤(二)

阿巴斯賣櫻桃

櫻桃有多好吃呢?帶給我們人生的啟示,阿巴斯最瞭解,讓一個面對困頓人生挖好坑準備自殺的人,坐在樹下吃起櫻桃,發現這是不可多得的幸福,而打消自殺的念頭。鋪陳兩個小時的《櫻桃的滋味》,是男主角與形形色色的人聊天,為的是要找到一位適合的人,等他自殺之後,幫他收屍。但從這些對話中,生命的具體意義逐漸浮,生命的滋味也可以如櫻桃般的美好。看完這片應該馬上吃一棵櫻桃,會有「活著是多麼美好!」的感受。


提姆波頓賣蜜桃

侯麥相當擅長捕捉女性細膩的心思,《秋天的故事》描寫的是經營葡萄園的中年女性,朋友孩子都幫忙他物色對象;即使是中年,愛情一樣青澀,一如葡萄,即使是中年,愛情也不太順遂,波折不斷,為達成目的,無傷大雅的欺瞞、詭計、背叛與心猿意馬,一如葡萄的各種滋味,釀出紅酒的各種味道,品嚐愛情,不論年紀,一樣是百味雜陳。


講者:貧窮男
時間:2014/5/18 (日) pm3:00~5:00
地點:紀州庵文學森林
   (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)


※預習片:野草莓、李歐洛、傻瓜大鬧香蕉城、櫻桃的滋味、秋天的故事、愛慾釀的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