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來選村里長選戰培訓營 還有三天截止報名

 由台灣種子文化協會、第三工作室、金山面文史工作室、金羊毛冒險學院等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的「大家來選村里長」行動,從今年五月起為七百位有興趣瞭解村里長的民眾,在全台舉辦了8場說明會。8月9日,將在台北信義社區大學舉辦選戰培訓營。培訓課程由資深社造人陳板擔任營主任,並邀請到桃園縣政府社區營造委員吳麗春、中華民國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楊志彬、新北市社造中心主持人許主冠、金羊毛冒險學院創辦人何宗勳等人主講,講師皆是資深的社造工作者以及長期觀察選戰的專家。

 培訓課程總共規劃四堂課與一場工作坊,將分別從「十大村里長夢幻政見」、「專業村里長的使命與任務」、「資源的串連組織與運用」等面向,引導學員成為一個勇敢的社造村里長、智慧的專業村里長、靈活的經理村里長。此外,還有「選戰步驟策略與行動」,提供學員顛覆傳統的選戰思維和秘訣;選戰工作坊也邀請了新竹市金山里前里長吳慶杰、桃園縣龜山鄉大華村前村長、現任龜山鄉代表陳龍芳等人帶領分組實習,讓學員模擬區域政見的擬定,以及宣傳造勢活動的規劃,一整天的課程,緊湊而札實。

 台灣種子文化協會常務理事謝小韞表示,今年九合一選舉的高投票率,將是一次千載難逢的良機,可以讓有理念、有熱情的年輕人,有機會進入社區服務,來顛覆傳統村里長的選舉文化。培訓營營主任陳板也表示:「我們發起的『大家來選村里長』運動,是要以社造理念改革基層的村里政治,學運熱潮退卻之後,年輕人從街頭離開,可以把熱情投入在日常生活的社區,從基礎的服務做起,才能發揮長久的影響力。」陳板也強調,選戰培訓營並不是選舉保證班,但卻是絕佳的資源串連的第一步!


 選戰培訓營原在7月31日截止報名,目前已有近百位人士報名參加,為應民眾要求,特別展延三天,歡迎有興趣民眾於8月3日前,至「台灣種子文化協會」網站(beseeds.blogspot.com)或「大家來選村里長」臉書粉絲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eemmt)報名參加。